重要日期
会议日期

2019年06月22日-06月23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9年06月22日

现场报到时间

2019年06月22日

个人代表注册

团队代表注册

基本信息

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筹)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承办的第一届智能肿瘤学天津论坛定于2019 年6 月23 日在天津举行,我们诚挚的邀请您参加本次会议。
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猛。为贯彻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有关智能医疗的发展纲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医院都在联合研究机构和产业界加快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推动医学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努力开启医疗的智慧时代。
人工智能技术在肿瘤临床诊治的各个层面都正在起步,主要应用于肿瘤流行病学和基因组学等大数据分析、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的针对肿瘤影像学和病理学数据的辅助诊断系统和预后预测模型的建立、智能手术机器人的应用和新药智能筛选平台的建设等方面。作为医学与工程学科交叉结合的代表,相关知识的普及、技术的应用、研究的推进、平台的建设以及标准的制定仍需要各个研究方向的专家深入交流和密切合作。
首届论坛中,我们将邀请各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针对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战略及其在肿瘤影像学、病理学、放射治疗、手术机器人和大数据等方面的应用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我们在此热切期待大家的到来,与我们共话人工智能技术在肿瘤学研究各个方向中的热点话题和最新进展。肿瘤研究,“智”在必行!

大会主席:徐波
2019 年5 月5 日